波洛斯去哪儿了

我有试过整合集,但是从头弄各种操作太麻烦了所以还是让它们散着吧。

感谢所有的红心和推送。
感谢所有留言,我都有看,不回只是因为懒。

挑食的杂食动物,还不肯吃all……
每年有三百天在爬墙,有时候还会拉郎。
对cp有激情没常性,热情上头写篇文,写完就性冷淡了。

风月无边(上)

我最近很喜欢前野智昭,得了一种无脑感觉“他配的角色就应该跟相方有大的体型差”或者“这个声音带孩子真好啊”的病,随后知道yys出了新式神……感谢官方陪着我搞事!

辉夜姬传记里不是狗子也没关系,我就先当他是了。听说这对可以叫天辉或者风月,果然狗子的cp名文艺起来都挺文艺的。

(1)

大天狗甫一转身,便知自己已踏入幻境。

他居于爱宕山日久,方圆十里未曾见过幽篁,而此时他所在之处竹影轻摆如水中荇藻,澄净月色下只他一妖独立。恰逢夏末午夜万籁俱寂之时,夏蝉已然收声,秋虫尚不曾鸣。

“倒是安静的可以。”

大天狗的眸色暗了暗。他自是许久未归爱宕,一回来便中了埋伏,但不管是何方的妖物或者人物,非得是胆子大的可以,才敢来三大妖怪之一的地盘找不痛快。而大天狗虽不喜争斗,却也不会坐视他人挑衅而不还手。

大天狗心高气傲,自不会坐以待毙。他大张双翼向天空上方飞去,羽刃暴风化出的无尽风刃霎时间袭向各处。下方一片的尘土飞扬之景,但大天狗仗着大妖出类拔萃的直觉,仍在一片的碎裂声音里听见了一声细微的惊呼。他微眯了眼睛,向着那方向落了下去。

“何人!”

许久未听见人回答,大天狗先丧失了耐性,挥手一招风袭,眼前一排成年人手臂粗的竹子被拦腰切断纷纷倒地,落了一地细碎的叶子。

“何人?”女孩子细弱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大天狗猛然回过头去。

那看起来是一个还很小的女孩子,带着金冠和朱红的宝钗,着一身粉红色的广袖和服,花瓣一样俯身在夜空中近似墨色的竹枝上,圆睁的眼睛像是猎场里受惊的白鹿,小心的扒开竹叶,只露出半张脸问他,“汝为何人?”

(2)

“我未曾请你来。”女孩子强打着镇定站在大天狗面前,因着身高差又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两步,却仍然需要仰着头才能看着对方的眼睛说话。“此处幻境便是我的居所,阁下擅闯已是无礼了,何况还搞出这么大的动静。”

“吾也不是愿意才来的!”大天狗面色不善,纵然对方看上去不像是敌人,但这种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被人搞事的感觉还是相当的让人不舒服,“吾名大天狗,汝若居于爱宕山,便应该听说过这名字。”

女孩子动了动嘴唇,好像是把他的名字默默的念了两遍,神情却略微放松了下来。“难怪,”她说。

“什么?”大天狗皱眉。

“若是人类所供奉的妖怪,身上自然带了些神性,也难怪会与我有些许的心灵相通能不请自来。”她俯下身子行了个算的上标准的客礼,“大天狗大人或许听说过我,世人称我为‘辉夜姬’。”

“’纤竹的辉映公主‘,又怎么会来这里。”大天狗的表情不像是相信了她,倒也不像最开始那样咄咄逼人。竹子的影子打在他身上,遮掩模糊了脸部的线条,但剩下的部分反而在月光下更加明晰甚至愈发英挺俊朗,一身白色的狩衣甚至给人发亮的错觉。

“此事说来话长。”

“烦请长话短说。若有不便在下自当帮忙,若行于大义有损之事,在下也绝不会坐视不理。”

大天狗丝毫不让的态度让辉夜姬无奈了起来,她在暗处咬了咬下唇,鼓着腮帮抱怨,“这世上好看的男子,是不是都像你这样固执蛮横不通情理啊。”

“什么?”大天狗再次皱眉。

“没什么。”辉夜姬向他欠身行礼,“更深露重,大天狗大人若还信得过我,请移驾来寒舍喝一杯热茶。”

评论(3)
热度(23)

© 波洛斯去哪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