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斯去哪儿了

我有试过整合集,但是从头弄各种操作太麻烦了所以还是让它们散着吧。

感谢所有的红心和推送。
感谢所有留言,我都有看,不回只是因为懒。

挑食的杂食动物,还不肯吃all……
每年有三百天在爬墙,有时候还会拉郎。
对cp有激情没常性,热情上头写篇文,写完就性冷淡了。

风月无边(中)

(1)

辉夜姬最终留在了爱宕山。

大天狗一开始对她真的有点儿凶,但他其实现在和未来都是一样的德性,面对小女孩,终会下意识的网开一面,“找到你想找的人就离开爱宕。”他留下这句干巴巴的话就忽闪着翅膀离开了。

辉夜姬紧握着手指在他身后行礼。

(2)

辉夜姬建造的幻境其实不大,刚好能蓄养一片竹林,藏下一间竹屋。她平常就栖身于幻境里,也不用怎么与他人打交道,靠着与飞过的文鸟蝴蝶交谈得知最近周边的消息。

可也不是时时都能这样称意。在大天狗又一次在夜晚误入竹取幻境后,辉夜姬终于在两人例行的眼神交锋中败下阵来,并且在大天狗又一次的拂袖离去前不由自主的开口问道,“大天狗大人要不要来寒舍吃吃点心喝喝茶?”

(3)

“那个巫女真的跟你这么说?”大天狗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撑在身后坐着,挑着眉眼的样子看上去有点儿欠揍。“‘有缘人近此山中,有缘之时得相见’?这个占卜结果真的不是在唬你吗?”

辉夜姬倒茶的手顿了一下,转而又若无其事的拿出一盘点心推过去,“我也不知道,但我还是想来找一找。”

大天狗看了她一会儿,在辉夜姬抬起头前把视线移开,“有够傻的。”

(4)

辉夜姬也会做梦。

梦境黑暗但温暖,就像是回到了最开始竹林中的竹腹里,香甜睡去之后总会伴着笛声醒来。笛声清越幽冷,催人泪下,如晚风拂过人面,听人诉烦恼后冲淡忧愁,一哭过后反而忘忧。这其实是很温柔的笛音。

辉夜姬推开门,黑暗不再重见天地,她一时不知道这到底还是不是梦了。

大天狗站在小屋前的竹前,手持长笛双目微阖,天地之间卓然独立,白衣金发在夜色下显得分明,像辉夜姬从竹子里离开时第一次看到的月亮那样好看的令人心惊。

他听见推门声回过头来,眼中是少见的温和和歉意,“打扰到你休息了?”

辉夜姬没有说话,她心里只剩下单一的念头,“原来是你啊。”

(5)

宛如最后一块拼图回到了原处,要找的人嵌合进了记忆里模糊却始终不能忘记的印象。

笛子的声音,翅膀扇过的声音,狩衣过风的声音。种种声音和在一起,勾绘描摹出一个轮廓。

我不曾见过你,但我记得你的声音和气息。

我一直在想象,有着清冷孤傲的声线,配着温和好听的笛声,这人会是一副怎样的模样。

却原来是你啊。

(6)

“怎么?”

辉夜姬终于回过神来,“实在是很好听的乐声,大天狗大人可否于我再奏一曲。”

大天狗没有应答,只是重新将笛子凑近唇边。

笛音如春时溪泉,环佩丁零,温柔缱绻。辉夜姬抱着膝盖,头靠着门边坐着,无法抑制的流出泪来,所幸大天狗这时背对着她没有看见。

“谢谢你。”这声音太小,混在笛声里,片刻间就消散的干净。

感谢你的存在,使我日有所盼。感谢那些孤身一人的日子,都有你在身边陪伴。

评论
热度(19)

© 波洛斯去哪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