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斯去哪儿了

我有试过整合集,但是从头弄各种操作太麻烦了所以还是让它们散着吧。

感谢所有的红心和推送。
感谢所有留言,我都有看,不回只是因为懒。

挑食的杂食动物,还不肯吃all……
每年有三百天在爬墙,有时候还会拉郎。
对cp有激情没常性,热情上头写篇文,写完就性冷淡了。

非典型性双鬼恋爱

这个双鬼是策轩,非典型性是因为人物性格估计偏离通用同人人设……

我打预警了哈。

开头有一点双花,没打tag,注意。

(1)

国家队在散伙之前,最后在北京办了次聚餐。

张佳乐蹲在墙角打电话,电话里的声音在吵吵闹闹的背景音里听不太清。

“给我滚蛋!孙哲平你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所有人在他的怒吼里停了三秒钟,然后都又默契的当作什么没听见,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那你想让我滚哪儿去?”孙哲平在电话那边老淡定的问他。

“……”张佳乐憋着口气撑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怂了,“你先滚过来接我回去。”

(2)

方锐手机响的时候正在给李轩灌酒。吴羽策透过电话传过来的声音带着点儿无奈:“你们不要欺负他啊。”

切,看这个人护的哟。

方锐表达了自己的不屑,转身一巴掌拍在黄少天额头上把他推开,自己吊在李轩身上,“人吴羽策说了啊,别欺负他们家李轩。”

旁边一群人都在起哄让吴羽策快来把李轩带走,李轩自己点点头拿了手机乐呵呵的跑去了阳台。

“喝酒了?”吴羽策问他。

“没喝多少,”李轩说这话的时候多少有点儿心虚,“就是方锐闹腾的太欢,吵得人头疼。”

“成吧。”吴羽策那边传来了鼠标点动的声音,可能是在复盘,“回来之后立马训练,要是影响了状态你就完了。”

“别呀!”李轩连忙讨饶,“我的好副队亲副队!我这刚下飞机从国外回来,你就算想拿我当牛一样压榨也得考虑考虑过劳死这回事儿是吧!”

“别乱贫……明天回来?”

“明天回去。”

“那回来带你去吃俱乐部前街边新开的那家羊肉泡馍。”

“好嘞!阿策你真好!”

“嗯,我也觉得我一直都是个好人。”

北京的晚上常年看不见星星,李轩在藏在层霾里的月亮底下蹭了蹭鼻子,笑了,“阿策,我好像想你了。”

“……你都从国外回来了才觉得自己想我了?”

“‘近乡情更怯’吗这不是。”

“那回来再说。”

(3)

吴羽策最开始跟李轩相处的其实不怎么好。

那时候他刚进训练营不久,看见有人攀在老训练营二楼的的护栏上向下面的他挥手,“呦,新人。”

挺好挺端正的一张脸,算不上多好看,但看着让人觉得挺舒服的,像是院外墙上缠着的牵牛花一样温和无害。

然后指导员来了,手里拿着一大摞的纸,都是训练生的资料。李轩挑了几个人的资料,手指在翻看他的材料的时候在职业那里停顿了一下,“鬼剑士,你就是吴羽策?”然后没事人一样看了他一眼,“听前辈们说你挺有潜力的,加油啊。”

李轩走了之后指导员带着一头的汗找吴羽策谈话,劈头盖脸一上来就是,“你怎么还没转职业,非得让人小李队长亲自来找你。”

那是吴羽策第一次见到逢山鬼泣的操纵人,第一次知道虚空顶梁柱长了个什么样子,也是指导员第不知道多少次的叫他换职业。

吴羽策就不懂了:他觉得鬼剑士用的最顺手他看着最顺眼,凭什么因为队长也是鬼剑士他就得换职业!那你要觉得我适合奶妈我还得去当牧师吗!?

他从来没说过,但那时候他其实是对战队心有不满的,连带着看李轩的时候都觉得憋屈。战队领导表现的倔没商量,他更倔,两相僵持着,最后上头没能倔过他。

第十赛季,李轩指着乔一帆问他:“阿策,你看这个挑战过我的小孩儿,像不像以前的你?啊,我不是单纯指性格,我觉得你比他帅的。”

(4)

李轩找到他,说,“吴羽策,我们公平竞争吧。”

那是第五赛季,吴羽策出道,他的队长拿他当威胁和竞争者,他也一样。

(5)

世邀赛之前,虚空办了个欢送会。

因为虚空双队的生肖是大小龙,队员们特地跑到大兴善寺求来了观音像,背面刻了龙,吵吵着要队长们挂上,说是心想事成一路平安家有喜事。

吴羽策评价说,“不伦不类。”

李轩乐呵呵的把观音挂在脖子上,“你既然不信,就当陪他们闹闹吧。”

接下来就是一场群魔乱舞,吴羽策抱着胳膊直皱眉,李轩抱着瓶啤酒凑过来,“怎么,不高兴?”

“这群家伙在队里闹腾的这么欢,你是不是太惯着他们了?”

“小孩子撒撒娇很好啊,”李轩一整天好像都在笑,虽然也不是不能理解,“你不觉得他们扮傻逗你开心的样子很可爱吗。”

(6)

电竞职业选手少有酒量好的,虚空里也没出几个超常的人。

李轩喝了一罐啤酒就倒了,从沙发上醒过来的时候头还在疼。吴羽策端着个碗俯视他,“要不要吃点东西。”

“搭档了这么久我才知道你其实是个宜室宜家的人。”

李轩跟着吴羽策去了他宿舍,今天食堂放假,吴羽策自己下的厨。西红柿鸡蛋疙瘩汤摆在面前简单搭起来的桌子上,上面撒了少许香菜和葱末,颜色鲜艳好看还有点儿烫。李轩深吸了口气,有些感动,“有妈妈的味道。”

吴羽策手里拿着锅勺面不改色,“谢谢儿贼。”

(7)

李轩曾经问过他,他说,“吴羽策,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次没有进国家队,是因为我平时用战队和队长的身份压着你的关系。虽然我不怎么喜欢这个第一阵鬼的称号,但这次确实是它帮了我。我是说过要跟你用实力公平竞争第一鬼剑士,可这件事从一开始就对你不公平。”

“就算我只比你出道早一期,我也是有优势的。”

吴羽策看着他,奇怪的是当时心里没有什么愤懑不满,反而是一种“终于能把话和这个人说开了”的释然。

接着他在李轩一脸的“我不懂你”的震惊眼神里告了白。

我所在意的,我所担心的,从来只有就此止步不前。

(8)

“我刚来的时候,队里让我转职业。”吴羽策坐在李轩对面,面前没放碗。“我没听。”

李轩吃饭的百忙中拔冗抬头看了他一眼,“我知道啊,荣耀十二大励志故事之一吗。”

吴羽策没接他这句话,“听队里前辈说最后是你拍了板定下来的。你怎么想的,在队里再招个鬼剑士?”

“所以我找你说要公平竞争了啊。”

吴羽策对李轩这种装傻充愣四两拨千斤的说话习惯也比较熟悉了,转换了个话题,“我觉得最开始我们互相看不顺眼应该不是我的错觉,你最后怎么就接纳我了?”

“你长得好看。”

吴羽策愣了。

李轩点了点头,表示他没有听错。

(9)

“……我自认为平时训练很努力。”

“我也这么觉得。”

“前辈们都说我有天赋。”

“这我知道。”

“我觉得自己脾气秉性还好,应该算是个好人。”

“你要这么说也没什……”

吴羽策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但你最终接受我做你的搭档只是因为我的长相!”

(10)

吴羽策很气。当初队里让他换职业,用女号被人明里暗里的嘲讽他都没这么气过。

李轩双手捧着碗离开桌子一定距离,受惊的猫头鹰一样瞪眼看他,“……是啊。”

“你是要气死我吗!”

李轩跟着一愣,“暂时还没这个打算。”

“我长得好就可以,那对方要是周泽楷呢?你是要把队长的位置都让出去吗!”

李轩咬着筷子低头思索,吴羽策心都凉了,眼见对面那货眨眨眼,“你别说你们五期生长得还都不错,质量挺高的。”

(11)

“好了我知道了,不逗你了!”李轩在吴羽策要起身向他走过来的时候连忙伸了手示意对方冷静。“我当时能看出来你一直在队里小心的找平衡,做副队后也没让我觉得队里地位受损感到不舒服。同一个战队的,我也犯不着一个劲儿的跟你不对付。”

“虽然我心眼儿也算不上多大,大老爷们儿的,也觉得不能放着比赛一个劲儿计较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儿。”

(12)

世邀赛比赛期间,吴羽策接到李轩的电话,“队长有什么事找我?”

对面没说话。

“李轩?”

“查岗。”对面憋不住先笑了,“可以吧?”

虚空队员们觉得这次副队笑得特别好看,“欢迎啊。”

评论(4)
热度(3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洛斯去哪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