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斯去哪儿了

我有试过整合集,但是从头弄各种操作太麻烦了所以还是让它们散着吧。

感谢所有的红心和推送。
感谢所有留言,我都有看,不回只是因为懒。

挑食的杂食动物,还不肯吃all……
每年有三百天在爬墙,有时候还会拉郎。
对cp有激情没常性,热情上头写篇文,写完就性冷淡了。

如果苏沐秋还活着

写着玩儿的,别当真。

cp是叶橙,有伞修亲情向。

(1)
叶修穿了,在兴欣被强制的陪着陈果看了一晚上穿越剧后。

现在他正在跟自己大眼对小眼,胡子拉碴,眼睛带着点儿最近熬夜没褪下去的血丝,眼角一粒眼屎糊着。刚坐在他对面沙发上的另一个叶修收拾的倒是比他干净些,有点儿嫌弃的给他拿来身衣服换。

“刚醒的时候我还以为叶秋过来了,以为他背着家里刚打完真人CS,还在想他什么时候多了个这么个爱好。”

“脑洞挺大啊哥们儿。”

叶修被另一个自己逗乐了,习惯性的摸兜,才发现自己没把烟带过来。

“有烟吗?”他挺自然的抬头问。

另一个叶修的表情有些奇怪,接着他摇头。“没有。学过,后来被沐秋逼着戒了,说我要敢再用二手烟祸害他妹妹就跟我没完。”

“哦。”叶修没多想也没多说,拿着衣服起身往浴室走,过了一会儿从浴室里探出个头来,“刮胡刀借我用用?”

“哦。”外面的人正在专心收拾早上的兵荒马乱造成的满地狼藉,头也没回,“香皂在洗手台上面的架子上。”

香皂是薰衣草味道的,苏沐橙喜欢的味道。叶修和苏沐秋刚一起长胡子的时候仍旧很穷,家里没什么钱去买专用的剃须泡沫,他和苏沐秋整天泡在游戏里也没什么心思管这个,日用品就让苏沐橙去买,叶修最开始还嫌这个味道不好闻,久而久之也习惯了。

他把自己收拾好了之后出来,第一眼看见的不是那个小了一两岁的自己,而是一个比自己那个更咋呼一点儿的苏沐橙。

“哇,竟然是真的!”苏沐橙眨着星星眼跳过来,拉着他袖子嚷嚷,“叶修跟我说我还以为他又唬我!”

“那你还信!还过来!”另一个叶修拨开她的手又弹了下她的额头,“来的这么快吃早饭了没有?”

苏沐橙揉揉额头,走到他身边,笑得有点傻气的天真,“吃过的,来的路上吃的。”

“……大冷天也不怕灌一肚子凉气胃疼!”

“我最近都没看见你,想见你啊,别的没想太多。”

这时候叶修终于发现了不对劲,他抬手打断对面开始当他不存在两个人,“等等,你们……”

对面的人似乎会错了意,“你不认识沐橙?”这个世界的叶修皱了皱眉,随后又想通了觉得两人毕竟不同也不是不能理解,他抓着苏沐橙的手晃了晃,“介绍一下,这是苏沐橙,我女朋友。”

(2)
叶修觉得,自己有点蠢。平行世界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不同的节点引出了不同的进程和结果。从一来看见自己在这个世界住着一套虽然不大但却属于自己的公寓的时候就该想明白眼前的人虽然跟自己都是叶修却跟自己不一样。

这不是他的世界。这里的叶修没住宿舍,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有女朋友,姑娘名字是苏沐橙;他仍旧在十五岁离家出走了……他这里的苏沐秋没死。

“哦,哥哥那段时间生了水痘都没法出门,差点儿都没赶上签约把叶修急的……怎么了?”苏沐橙捧着男朋友给她买的热豆浆,小口的吹着上面的热气,抬头问他。

没什么。叶修抹把脸摇摇手,“没什么。”

(3)
荣耀第八年,这个苏沐秋还活着的世界里,苏沐秋第六赛季结束后退役进了技术部继续鼓捣那些装备。他之前的赛季上场多是用沐雨橙风打策应,也因为脾性的关系赛场上光芒不如叶修,但论人气也差不到哪儿去。斗神叶秋和神枪苏沐秋,双子神的组合带着治疗之神方士谦,三神五圣的名字承载了一个时代的喧嚣。

方士谦有时候在职业群里和叶修飙垃圾话,说不过就骂一句:你个脚踩两条船的叛徒!然后光速下线,留王杰希一脸无奈的继续接受长枪短炮的垃圾话洗礼。有时候苏沐秋有空了黄少天开心了垃圾话就变成了三倍……群里就会有王杰希生无可恋脸.jpg刷屏,职业联盟人人有份。

沐雨橙风的账号后来给了苏沐橙。最开始有些人不同意,队里队外都有,说苏沐橙仗着关系走的后门,最后在看了叶修和苏沐橙的配合后闭了嘴。苏沐秋拍着人肩膀得瑟,“知道环太平洋机甲怎么选驾驶员不?”质疑一直都有的,所幸当事人都不在意。

叶修和陶轩因为意见不合闹翻了脱出嘉世单干。他的二十五岁看起来就是命里有一道坎儿,无论如何都横在那里。

叶修跟苏沐橙说,“我跟嘉世大概只可同患难,不能共富贵了。”然后苏沐橙就跟着他走了,也不多问为什么。

离开嘉世的时候苏沐秋把君莫笑塞给了他。等级上限还比较低的时候苏沐秋在网线后面用这个散人试过水,闹大之前销声匿迹,没有挂在嘉世名下。这些年他一直拽着叶修在上面做各种测试,在上面耗了大量的心血。

叶修最开始不要,苏沐秋也不想跟他多废话,拽着他手把账号卡塞过去,“拿着!就当我为沐橙预付的嫁妆,你也知道我没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往后可得对我妹妹好一点。”

“用你说!”叶修搂着苏沐秋脖子死命揉他的头,“你可想好了,这可是你亲儿子。”

苏沐秋把自己从叶修手底下救出来,顺了顺自己的头发,好一会儿不说话,最后只能拍拍叶修的肩膀,“放心去闯吧,不用觉得对不起嘉世,你已经尽力了。何况我还在这里呢,也能帮你看着新来的那小孩一点,不让他糟蹋了一叶斗神的名号。沐雨橙风我再想办法,争取早一点给你和沐橙搞过去。”

叶修和苏沐橙离开嘉世的时候陶轩琢磨过味儿来,扣着账号卡不肯让他们走。叶修也拿不出钱带走全部,最后折腾了半天,也只能带走苏沐橙。

可叶修这个人或许天生就不适合伤感,他拍了拍苏沐秋的胸膛说,“神枪未老啊!还以为你退役后手速就废了呢。”

“年轻人,你再这么猖狂信不信我只有秋木苏也能教你做人!”

“不信,胜负率在那儿摆着呢。”

“滚蛋吧叶修……以后你们别忘了常回来看我啊。”

叶修拿着账号卡冲他晃了晃,“说的自己跟空巢老人似的,一个城市里再见能有多难?走了啊!”

(4)
这一年叶修忙新战队的事情忙的心力交瘁,有时候沾枕头就能着。苏沐橙离开了嘉世替他打点细物和后勤,偶尔回去和自己哥哥住两天,副队长当得却还算清闲。

“我能做好的事情干嘛让她再过一遍手,那多费劲,还浪费时间。”

叶修含着薄荷糖听着另一个自己的心路历程,不置可否,眼神放空,晦涩莫名。

“什么时候结婚?房都买好了,应该是为以后做了打算了吧。”

“本来打算这两年,现在想先等沐橙退役再说。”这个世界的他摸了摸鼻子,倒也是挺痛快的回他。“你呢?什么时候去告白?”

“我?我和沐橙,我的那个,不是你们现在这种关系。”

另一个叶修歪着脑袋问他,“那你有女朋友了?”

“没。”

“有喜欢的人?”

“……没。”

“好吧。”叶修对面的人眨了眨眼,仰着脖子瞟一眼卧室里趴在他床上看漫画的苏沐橙,转回头来,“这丫头笨,死心眼,有时候还爱偷懒,当老婆或许还不太合格。可你也得想好了,你运气说不上有多好,这辈子大概再难找到一个比她更好的了。”

(5)
“你的战队缺不缺攻坚手?”叶修叼着根棒棒糖问旁边的另一个自己。

“有推荐?”另一个人头都不回的问他,手指在键盘上“哒哒哒哒”的敲。

“有啊,这几天你去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逮着个短发英气的漂亮姑娘和她PK。别太留手,稍微认真点儿对付,也别怕麻烦多打几把就成。”

电脑前的人回过头看他,眉头皱的死紧,“……女的啊。”

“肤浅!”叶修对他抓重点的能力表达了深刻的鄙视之情,“想想沐橙,再想想楚云秀!”

“再怎么想她都不能变成韩文清转性。”

“你别说脾气还真有点儿像……”叶修一个枕头扔过去,“你毁了人家姑娘在我心中的美好形象。”末了琢磨琢磨又补上一句,“真的是个好苗子。”

“记得了,还有谁是我该记住的?”另一个叶修向他摆摆手,作势要把头转回去。

“玩儿狂剑的老孙最近要回来了,张佳乐那边成不成的你也能争取一下……”

“那小子不是退役了吗?”

“心若在梦就在成不!”

“切!”

“……你刚才在干什么?”

叶修对面的人给很快就接通的电话按了免提,用口型跟他说想到一块儿去了,“喂,大孙,哥们儿组了个战队,要不要过来打打酱油放松放松。“

叶修还在想是不是孙哲平,是的话丫回来的忒早了点儿,电话另一边传来声嗤笑,“怎么,双子神分家了嫌家底儿薄了想拉我入伙?”

叶修发挥自己一向的厚脸皮,面不改色的回他,“是啊,现在就我一个光杆司令了,你来不来吧?”

(6)
叶修想过,苏沐秋车祸的车不只是把他自己撞了个血肉模糊,也把苏沐秋生命里两个最亲近的人撞在了一起,从此后骨肉相连。

那场车祸带走了苏沐秋,其实也撞死了叶修和苏沐橙的很多种可能。可叶修仍然是苏沐橙最亲近的人,从他的十五岁开始,不管有没有能并列第一的苏沐秋,叶修都是苏沐橙生命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叶修下意识的把苏沐橙圈进自己的保护圈,心甘情愿替她挡风挡雨,分享一份共同的信任,永远守在彼此身边。

这很好,并且即使再过很久很久都不会变。

醒过来的时候苏沐橙拿着个iPad坐在他旁边看剧,穿着毛绒绒的兔子睡衣,嘴里叼着一只好大的棒棒糖,偶尔会有细小的声音漏出来。看见叶修醒了苏沐橙稍微往这边挪了挪靠过来,人的体温果然要比天气暖很多。

“沐橙,”叶修揉了揉鼻子坐起来,“你跟在我身边,有没有觉得苦?”

苏沐橙白了他一眼,拿了个苹果又把注意力都放在了电视剧上,“我觉得现在很好啊。你在这里,我在这里,你的梦想还在,我们的荣耀还在。你是个为朋友可以散尽家财的性子,好在我还有点儿积蓄,所以你现在放心去闯我就跟着你,等你老了不再这么心高气傲了还可以换我来养你。”

评论(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洛斯去哪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