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斯去哪儿了

我有试过整合集,但是从头弄各种操作太麻烦了所以还是让它们散着吧。

感谢所有的红心和推送。
感谢所有留言,我都有看,不回只是因为懒。

挑食的杂食动物,还不肯吃all……
每年有三百天在爬墙,有时候还会拉郎。
对cp有激情没常性,热情上头写篇文,写完就性冷淡了。

荣耀子世代一览(终)

本章cp只有周橙,虽然也不明显。涉及男孩子间的友情。

(1)

小孩子普遍有很重的攀比心理,童年时周砥道跟别人介绍家庭成员都是说,“我爸是荣耀第一神枪,我妈是第一枪炮,放在职业选手里都是秒杀众人的存在。”

知道荣耀的小伙伴们嘴巴都张的能塞鸡蛋,表情十足的夸张,不知道的会被其他人拽过去绘声绘色朗读课文一样的科普,然后也把嘴巴张的老大来表示惊叹。最后处于中心的小孩子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就像是自己也变得非常的了不起。

(2)

然后孩子长大了。

“听说你爸是周泽楷?那你打游戏也很厉害吧!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开团!”高中生活中,常常会有些认识不认识的人突然冒出来。

周砥道表情不太自然的跟人打哈哈,“……还好吧。”

有人看气氛不对,拉住提问的人脖子就走,走远了才压低了声音抱怨他,“你不知道啊,周砥道游戏只玩单机,不玩荣耀的。”

“真的假的?”

“反正没人知道他账号。”

(3)

周砥道不玩荣耀,他玩光辉。

作为“荣耀”之后十年内最火的电子竞技类游戏,“光辉”,也叫“荣耀II”,在青少年之中有很高的人气,平均下来几乎人手一张账号卡。

周砥道当然也有自己的账号卡,不过只有极少数几个人知道他ID名字。

那天周砥道一个人开着自己“道不拾遗”的弹药专家扫图的时候,有一个叫“河清海晏”的二十级的魔剑士戳他,申请加为好友。

周砥道盯着那个账号看了半天才点下了确认,在对方说话前先发了消息,“江卿贤?”

对面的人的回复里感觉不到丝毫被识破的尴尬,“哈喽,周瑔瑔小朋友,有没有时间带哥哥升级啊?”

周砥道发了个“呵呵”的表情,“这可是我大号,咱俩都进不了一个图。别开玩笑了!”

“哟,那么不待见我啊?”

“那是。江波涛,河清海,对我来说你就是最后的那个‘厌’了。”

对面估计被他噎了一下,“……多大仇?”

(4)

江卿贤在上大学,加了社团组织,空闲时间算不上太多;周砥道高中,很忙。所以周砥道完全不知道江卿贤哪来的那么长或者那么巧的时间来磨自己。

“你烦不烦?”周砥道问。

“没办法,受人所托,身不由己。”对面发来个“摊手”的无奈表情。

周砥道面对着显示屏一边翻白眼一边打字,“你就跟我爸妈或者你爸妈说你已经把我开导完了,我决定安心专注的备考大学。”

“……真心话?”

“比钢针还真。”

(5)

后来江卿贤不再烦他打游戏,开始烦他日常生活:今天过的怎么样啊?未来有什么梦想啊?视力和动态视力如何啊?

周砥道受不了了。

“你要真想我带你升级,就去转职机械师。我现在需要且只需要一个机械师的小伙伴。”

“现在转职要重新开始练级的……”刚二十五级的魔剑士在游戏里晃了晃,显得可怜巴巴的。

周砥道冷漠脸,“我可以带你升级。”

“行吧。”对面答复的过于痛快,让周砥道心里一凉,觉得自己又被人坑了。结果对方果然马上换了个还没选职业的散人账号call他,“我用这个号转机械师也可以吧?”

周砥道不想跟他说话,但对方很有说话的欲望,“我还以为你会要狂剑士。”

“你这个绑定的思维要不得的好吗!”周砥道肚子里憋着火却不知道该怎么发,只能忿忿的按键盘,“又不是所有的狂剑士都能在路上捡到一个张佳乐那种水平的弹药专家!”

对方默了一默,“我还以为你会说就算是张佳乐都不一定能搭档到孙哲平。”

“……我不管,”周砥道仗着自己小两岁有点无理取闹,“我只要机械师。”

“成成,稍微等一等。”对方一边转职一边用魔剑士的账号给他刷废话,“帮你凑够全枪系,能得张周泽楷和苏沐橙阔别职业圈已久的签名硬照吗?”

“周泽楷没有,”周砥道想了想,“周砥道的签名照行吗?证件照能当黑历史的那种?我可以跟你的高中毕业照换。”

对面好像是笑了,“这可是笔大买卖,我得好好考虑一下。”

(6)

“你天赋不错,但跟职业的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周砥道就知道江卿贤有预谋,不然哪来的刚差不多要转职的账号卡。他觉得江卿贤就跟百变狸猫一样,最后在他面前变个身他可能都会在吓一跳之后觉得理所当然。

“我看过伯父伯母刚出道的时候的视频,出道前的也找到了一些。实话说,从各个角度的数据来讲你都要差很多。”江卿贤也不知道哪里找来的评测标准,假装正经行家的开始给他指导,周砥道一脸不高兴的看他装逼。

“没办法啊,我是个半吊子吗。”

“那倒是,”江卿贤看起来根本没打算安慰他,“你没进过训练营,现在的成绩放在普通人里还算不错的,在工会里也算得上高手。但要进职业圈,确实还得经过系统训练才行。”

“……”周砥道说不出话来。

(7)

“你真的觉得我能进电竞职业圈?”这话他第一次问别人。

“当然。”江卿贤的回复充分表达了他的疑惑,“你难不成还真想进演艺圈?”

(8)

周砥道在电脑屏幕前面瞪了半天的眼睛,突然控制不住的笑了起来。

坐在他旁边的女孩子被打扰了,本来转过头站起来想跟他理论,看见他的脸之后又脸红着坐下了。

周砥道咳嗽了一下平复心情,想了一下还是按下了回车键,“我觉得就算进了电竞圈,我可能这辈子也达不到我爸的高度。”

“过半的可能是这样的。”对方没走,在等他,回得很快,语气还算客观,“可是如果你想打游戏,跟你爸有什么关系?”

“为了让我妈开心,告诉她她儿子和她老公一样的棒?”周砥道磨了磨牙,觉得这话酸的他自己受不了,“开玩笑的。”

“你担心被人拿来和枪王比较压力过大?会存在的。”对方说,“可是你们家家训不也有一条是‘压力就是动力’吗。”

周砥道不记得这条家训,他托着腮帮子问对面,“那你说电子竞技职业联盟好玩儿吗?”

江卿贤的回复过了一会儿才传过来,周砥道看着这句话,突然觉得有点儿心疼。恍然间小时候那个握着他的手指在键盘上找按键的小哥哥好像还站在他面前,向他温和微笑。

那时候的小哥哥说,我想像我爸一样,做最好的辅助,当第一的魔剑。你要愿意的话,长大了可以做dps和我搭档。

然后他因为心脏上的小毛病去了广州。

现在江卿贤说,“我没试过,又怎么能知道。”

周砥道几乎想都没想的脱口而出,“那我替你试试。”

……他觉得自己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没长进,是个容易被人带节奏的傻逼。

然后他什么都没说。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洛斯去哪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