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斯去哪儿了

我有试过整合集,但是从头弄各种操作太麻烦了所以还是让它们散着吧。

感谢所有的红心和推送。
感谢所有留言,我都有看,不回只是因为懒。

挑食的杂食动物,还不肯吃all……
每年有三百天在爬墙,有时候还会拉郎。
对cp有激情没常性,热情上头写篇文,写完就性冷淡了。

荣耀子世代一览(下)

本章cp:周橙,林楚。

还有个终章,然后完结。

看到了留言,说一下:我文里子世代的名字开放使用权,如果想用请随意;如果只是单纯的夸奖,很感谢。

(1)

周砥道从北京回上海那天,隔很远看见有人在他家门前转来转去。

凭借着自己多年跟着爸妈躲狗仔的经验,周砥道判断这人要嘛刚入行,要嘛很业余,顶多再干半个月就得丢饭碗。

走近再一打量,周砥道觉得自己想多了,就这看起来一点都不禁打跑起来应该也不快的小身板,妥妥的书呆子战五渣,估计也就能再在这份狗仔的工作岗位上挺一星期。

“请问你有什么事?”

回过头来的男孩子长了一张清秀斯文的脸,打量了他一会儿,向他扑了过来。

(2)

“你是江叔叔的儿子?”周砥道拎着男孩的领子把他放到一边,半信半疑的往自己身上摸钥匙。喜欢荣耀的估计没几个没听说过周泽楷,知道周泽楷的大多数也听说过江波涛,要不是眼前的人举的几个小证据太有说服力,周砥道真的想扔下他跑路不管。

但就算这样,他仍然觉得自己被人糊弄了。

前一秒还跟他互为陌生人的男孩子相当的自然熟,乐呵呵的凑过来,“是啊,我是江波涛的儿子江浙沪。”

“……”

周砥道此时内心只有一个想法:这人是在耍我的吧。

家里有人在,苏沐橙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手里拿着手机,目光掠过自己儿子直达门口,“小贤终于来了啊!我还在担心呢。”

男孩子笑得很乖,“伯母好。”然后熟稔的拍了一下周砥道的肩,“还好看见了瑔瑔,不然差些就迷路了。”

周砥道此时内心已经被“STM你叫江浙沪!”给刷了屏,心想自己是脑抽了竟然还有一瞬间考虑要不要相信他……

被按在客厅里两相无言的两个人吃着水果看着电视,周砥道到底还是抵不住猫爪子一样一下一下挠在心上的好奇,咳嗽了一下,状似不经意的问,“那你全名到底是什么啊?”

坐在他对面的男孩子眼睛眨了眨,向他招了招手,见他没动于是自己凑了过去,压低了声音,“实话告诉你,其实我是流落在民间的大贤者,”然后他伸手比了个“二”的手势,“求预言批发给半价哦亲!”

老子信了你的邪!

(4)

“等等……你姓江?”

“你不是一开始就知道了嘛。”

“……你知道我小名。”

“很多人都知道吧。”

“小贤?”

“我觉得你应该叫我一声哥。”

“……

“你TM是江卿贤?!!那你在这里装什么大尾巴狼啊!!!”

苏沐橙皱着眉,敲了敲厨房的门框,“不要说脏话。”

(5)

周砥道的五大童年阴影,喻尚言排第一,名字带来的麻烦排第二,第三就是江卿贤。顺便提一句剩下的是冬天叶家大宅半夜尿急起来撞见的起早的叶爷爷和轮回老训练营的楼道鬼传说。都属于想要努力忘记的几件事之一。

周泽楷和苏沐橙刚开始交往时彼此都是队长,要忙战队;结婚了因为各项合约,要忙工作,孩子过了很久才要。所以周砥道的出生年份落后于普遍的四期生生子,掉出了五期生二代群,最终和当初七期的那群熊孩子的孩子们扎了堆。他的年龄基本要比身边叔叔伯伯阿姨们的孩子小。

江卿贤比他大两年,从小年少老成,是属于那种坑你你都没感觉,手里握着你一堆童年黑料的那种。

倒也不是说江卿贤性格多恶劣多会抓人把柄,江卿贤在因为身体原因去广州之前一直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很多时候小孩子们一起做坏事都是别人家大人们自动把他排除出去。所以周砥道对他的童年印象可以统归成两个字:叛徒。

“怎么这么说我啊!”江卿贤很无奈状,“你小时候还说过要嫁给我的。”

周砥道不想说话,只想对方离开自己的生命。

(6)

“我很好奇啊,”吴尉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幸灾还带乐祸的表情凑过来,“他到底做了什么感动到瑔哥你想以身相许的?”

周砥道嫌弃的把他的大脸推开,“不是他,是我爸妈。”

周泽楷和苏沐橙定情在一只在苏黎世拍的宣传广告:

男女主为了躲狗仔一起跑丢了,人生地不熟的两个人最后自暴自弃的在异国漫步看风景。喷泉花田彩虹糖,游船奶酪博物馆。两人手牵着手跑过苏黎世的广场,踩碎白鸽铺成的地毯。翅膀的扑棱声里阳光倾泻,点亮了对面人的眼睛。周泽楷微微低下头,笑容里承载着万千少女梦想中的温柔。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这个广告周砥道家有没删减过的全版,周泽楷最后有一句话被剪掉了:“我喜欢你。拍摄结束后我会再说一遍,到时候请再答复我。”

屏幕里枪王脸色是粉底盖不住的红,说话磕绊。播出的广告按一贯规律配了音,剪掉的片段里是枪王的原声。之前周泽楷和苏沐橙一直有合作,拍代言,打比赛,最后终于有人认了栽。

现在再让周砥道看,他也只能说,荣耀赛场下的他爹真是逊爆了。

可是第一次看的时候他很感动。

不只是他,周泽楷的八千万女粉也很感动。

试想如果有人真的能带你豪华游艇环游世界,带你坐五万米高空的热气球,在玫瑰花的田野里向你告白,那么即使他用的是赞助商的钱,也是很浪漫很让人心动的。更何况周泽楷还有张帅脸,并且自己也有钱。

(7)

“然后呢?”孙无忌抱着瓶酸奶过来凑热闹。

“没有然后了。”周砥道生无可恋般抬头作咸鱼状,“我当时被感动坏了,当时手边就坐着江卿贤一个于是问他能不能也像那样嫁给我。”

江卿贤当时愣了一下,揉了揉周砥道头顶的呆毛部分说他是男生不能嫁人,于是周砥道想都没想脱口而出,“那我嫁给你。”

这件事情每每被大人们当笑话提及,周砥道都想把当初的自己埋进地里。好在江卿贤后来搬了家,他渐渐都以为大家就要忘记了。

(8)

所以说童年这种东西,别人看你时很傻很天真,你自己看就是一本黑历史的冷笑话合集。

(9)

“你现在看他不顺眼,到底是气他以前一直能在麻烦里独善其身,还是因为最后他不告而别啊。”小孙同学此言一出,以周砥道为圆心的一圈人都喷了。

“无忌啊,小无忌,无忌宝宝!”周砥道觉得自己面对这个人的时候真的很心累,“你平时能少看言情泡沫狗血偶像剧嘛!”

“这你可就误会了,瑔哥。”吴尉发挥着自己一如既往的八卦精神,嬉皮笑脸的搭上旁边的人的肩,“小孙明明是自己的春心动了。”

“谁?我认识吗?”周砥道冷漠脸,每次兄弟们出现这种情况,都跟他或者他身边的人多少有点关系。

孙无忌的脸涨的通红,“也不算是喜欢啦……就是上次你过生日给我开门的那个姐姐。”

(10)

“放弃吧,你没机会的。”

周砥道仍然冷漠脸,且一上来就往他头上倒了冰桶。

(11)

“你真这么跟他说的?”站他面前女孩子戴着眼镜,黑亮的辫子搭在肩膀上,看上去白净又清丽。

周砥道帮她拿了包递过去,“难不成你还喜欢上他了。”

林子君抵着嘴角轻笑,“我喜欢稳重温柔些的。”

周砥道叹口气,也是相当无奈,“天底下可只有一个林敬言。”

女孩子不以为意,“我还有时间等一个类似的人啊。”

(12)

“‘荣耀公主’都长这么大了,我们也都要老了啊。”周砥道目送女孩子走了之后,听到有人感慨。他没太惊讶。

“哟,老板娘也认识她啊?”

餐厅老板娘趴在柜台上笑了,眼角有细细的纹路缠绕在一起,“当然啦,楚云秀当家的时候我还是烟雨的忠实粉丝呢!”

(13)

林子君“荣耀公主”的称号是与生俱来的,因为生她的是“荣耀女王”楚云秀。

也因为小有名气,有段时间因为怕麻烦,林子君学着超人带上了平光眼镜搞变装。周砥道并不知道这招有没有用,不过后来她平时也没再把眼镜摘下来。

(14)

不同于周泽楷和苏沐橙的水到渠成,孙翔和戴妍琦的欢喜冤家,当初知道荣耀的人其实没几个想到过楚云秀会嫁给林敬言。

当年的荣耀战场诸侯争霸群雄混战,五圣凭借个人实力几分天下,拳皇也好枪王也罢,几乎是男人们占据顶点的世界里,只有楚云秀一个公认的女王陛下。

林敬言退役后被烟雨聘走当顾问,说是指导队员技术,实际上什么事都得掺和一把。

林敬言脾气也好,叫他帮忙也不怎么推辞。久而久之楚云秀买张回家的票都会下意识的找他帮忙。那时人们开玩笑管他叫大总管。

那时候楚云秀二十多岁,战队压力大也就算了,家里也以她是女孩子的名义给她明里暗里的施压,闹的很不愉快,好不容易得的假期过了一半就回了战队。票是临时买的,她没跟几个人说。

深夜机场人很少很空旷,外面很冷很黑。

楚云秀下了飞机,一眼就看见门口的林敬言,站在那里向她温和的笑,她立时几乎不受自己控制的向他奔了过去,过程中直觉的手边不停往腿上撞的行李箱碍事。

等她小腿磕的生疼的站到林敬言面前,林敬言解下了自己的围巾给她围上,什么都没问。拉着她坐下给她揉腿,“不用着急,我开车来的,绝对把你平安送到家。”

围巾很暖,林敬言从保温杯里倒了杯热牛奶给她暖胃,楚云秀把脸贴上暖呼呼的杯子,只觉得眼眶发酸。

“林敬言……”

“嗯。”

“我给你个机会让你从总管升级当王夫,你要不要。”

(15)

楚云秀后来宣布要结婚,发布会上手里攥着手机,微信的视频聊天里有林敬言鼓着腮帮替她做深呼吸的脸。周围摄像头的长枪短炮围成一个圈,中间的楚云秀发辫一甩睥睨众生,“一辈子难得遇上个值得嫁的好男人,我要抓住了,你们不应该祝福我才对吗。”

直到后来楚云秀退役了,外界才知道楚云秀嫁的是林敬言。

记者们疯了,堵在林敬言去买菜的路上采访他,问他这几年被藏在楚云秀身后的感想,有话中带刺说他不够男人的,有少几个为他抱不平的。

林敬言手里拎着塑料袋,笑得相当的无奈,“我没那么多感想啊,我其实还挺习惯做她背后的男人的。”

然后他发挥猥琐流的精髓从菜市场的小路里遁走了,走之前老大不正经的对着摄像机做鬼脸,“加油,云秀!亲爱的你是最棒的!”

当时楚云秀在家里养胎,隔着电视机的显示屏,忍不住泪流满面。

(16)

他们没有谁在感情上亏欠过谁。

他们的爱情单是这种样子:在外面楚云秀仍然是霸气女王,但在林敬言面前只要她愿意,随时可以变成小女孩。

我与你结伴同行,不会自以为是的挡着你的路。

你做你自己就好。

(17)

“所以你换个人喜欢吧,子君姐的理想型是她爸那样的。还有她只是外表文静,内心可能住着不只一个楚阿姨。”

坐在他对面的小孙同学很蔫。

周砥道最后看不下去了,“我给你再介绍一个行不行?”

“……”对面的人不说话。

“皮肤白皙,身材高挑。”

“……”

“还气质成熟,有书卷气。”

“……”

“戴眼镜也很好看的,脾气很好。”

对面的人明显动摇了。

MDZZ,周砥道翻个白眼捏扁了手里的空可乐罐:你们全家的肖时钦式审美综合症还能不能好了!

评论(6)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洛斯去哪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