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斯去哪儿了

我有试过整合集,但是从头弄各种操作太麻烦了所以还是让它们散着吧。

感谢所有的红心和推送。
感谢所有留言,我都有看,不回只是因为懒。

挑食的杂食动物,还不肯吃all……
每年有三百天在爬墙,有时候还会拉郎。
对cp有激情没常性,热情上头写篇文,写完就性冷淡了。

荣耀子世代一览(上)

这一章cp:周橙,翔戴。

(1)

周砥道,小名瑔瑔,生而为了承担沟通连接电子竞技圈和娱乐圈两个圈的重任。

对于这个从他出生后就在民间流传还传的乐此不疲的说法,周瑔瑔同学只想翻白眼。

细数起来,过往十几年,如果他每次翻白眼都能得到一块钱,现在他已经可以在上海买套房搬出去自己住了。

(2)

周砥道父母都是荣耀的职业选手,退役后赛着退役前的忙:忙着赶场做解说,忙着给各大品牌跑代言;最后往往一场直播夫妻两个一起来做,一句话两个人在人前分开来说。周砥道最开始对父母的童年印象就是一脸冷漠的看着他们俩无差别虐狗,然后更加冷漠的看着他俩的迷弟迷妹和众多颜狗流着泪拿钱被虐……何苦呢?

不多说了,伤眼睛,还伤心。他伤眼睛,别人伤心。

父母忙,又担心他缺少关爱不幸长歪,就把他送到北京的叶舅舅家,偶尔接回上海住两天。其实周砥道至今都不太明白这个长歪是怎么回事,就像他不明白让他成长在心脏的影响下就能长得很周正吗?

他名字都是叶舅舅的爸爸起的。两个儿子成材不成材的都已经定了型,老爷子就希望能多引导下这个外孙。名字取“周道如砥,政治清明”的意思,也是暗暗希望小外孙能跟着自己的脚步往从政方面靠一靠。

可是这番用心良苦小孩子不懂。

就算小孩子有些早熟懂了,他身边那群只知道瞎起哄,并且觉得自己能想到这个起哄的理由真的牛B坏了自己的熊孩子们也不懂。

周周全全,地地道道,团团圆圆,也不知道到底说的是汤圆还是饺子!周砥道每次都一边在心里吐着槽,反手就把说他名字怪,指着他鼻子笑的王八蛋们揍成狗。

所以那段时间因为打架,经常被人家家长拽着孩子找上门。

叶舅舅护短,抽着烟一抬眼,开着玩笑跟人家说,“你们可得小心着点,别的地方碰两下还好,砸坏了我们瑔瑔的小脸蛋,以后找个质量差点儿的媳妇儿可都算我们吃大亏。”然后一巴掌不轻不重的拍在他后脑勺上,“以后不许打架了啊。”

这件事在叶家就算是过去了。

可也有过不去的时候。偶尔家长找上门来的时候他爸也会在。

当年的荣耀枪王一以贯之的话不多说,也从不骂人,给人道了歉且送人走后能跟周砥道父子俩大眼瞪小眼瞪上半天,谁也不肯先挪头。

最后还是周泽楷转过身去,指尖在石桌子上重重的敲上两下。大概长得好看的人不说话没表情的时候都有点严肃,给人感觉甚至有些高傲看不起人,周砥道小的时候每每都被他气势震住。

“今天别吃饭了。”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方向基本上是饭厅。留他一个人在院子里大太阳底下罚站。

然后他天底下最好最漂亮的妈往往会在他委屈坏了的时候出来救场,塞给他个包子或者是肉夹馍,对着这两个相互闹气的属于她的男人和男孩一脸的无奈,但也多说不了什么,只能揉揉儿子脑袋顶上的头毛,“别老惹你爸生气,这次他特意赶紧了工作才抽出时间来看你的。”

“我哪里敢啊,”周砥道心里还是觉得委屈,不过这委屈到后来也有了些不明不白的味道,“他可是荣耀第一人啊……”

(3)

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后,周砥道终于搬回了上海和父母一起住,放假回叶家。

父母作为荣耀联盟的男女颜面,其实只要他不是长得太随性,理所当然不会差到哪里去。事实上周砥道的颜值在达到大家要求的基础上,还有点儿小超标。

具体体现在:从上学开始同学们情窦初开以后,每每各种节日情书礼物都能塞满抽屉堆满桌面;上学期间从来不敢丢饭卡,一丢桌子上就堆满了便当盒,要么浪费要么拽着几个兄弟吃到胃疼;不喜欢和父母一起出去,晚饭后散步都不行,回头率太高,满眼都是闪光灯……略有夸张,不过也差不到哪儿去。

综上几乎可以回归小节(1):从周砥道生下来之后,他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叔叔伯伯还有阿姨们都幸灾乐祸的到处说,周泽楷和苏沐橙的儿子以后别管进娱乐圈还是电竞圈,注定将承担起沟通两个圆圈的历史重任!

……呵。

(4)

来到不同的地方意味着有了新的不同的开始。

周砥道现在在上海最好的朋友是个能把辣椒当盐吃的人。

他每每看着对方在食物上放上堆的像红色小山一样辣椒末,往往眼角和胃一起抽搐,最后终于受不了开口,“我说无忌孩儿……”

“别叫我名字!”对面的二货低着头与面搏斗,心情好的话会抬头赏他一眼,“跟你说你就算自戳双目也变不成金毛狮王哈……话说瑔哥你要六个核桃不?看你辣的都快哭了。”

周砥道面无表情的推开他的手和他手里的铁罐子,“你喜欢六个核桃?”

“不喜欢啊,可好多人都跟我推荐,我就买来当日常饮品了。”比他小半年但被他自动归类为小孩儿的人抽了抽鼻子,天真无邪的抬头看他,“难不成有什么讲究。”

周砥道坚定的摇头。

过了一会儿实在忍受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放下筷子把自己的碗挪到一边,问,“你妈平时会翻本子吗?”

孙无忌不负众望的喷了,喷的不远,就是稍微有点儿呛到了。他捶着胸口皱着眉头,“那是什么东西?你的表情告诉我你说的不是我的作业本那么简单。”然后在周砥道解释前伸出手掌,“你别说话,让我猜!”

最后装耳挠腮的样子像极了孙猴子,“话本的话不会啊,电脑终端多方便。倒是会看武侠小说。”

“武侠小说?”周砥道的眼角跳了一下,“你名字这么来的?”

“那倒不是,”小孙同学揉了揉鼻子,结果被手上的辣椒油糊了脸。手忙脚乱的找了纸巾擦眼睛后倒是还没忘了解释前面的问题,可见倾诉欲之旺盛。“我妈怀孕的时候翻肖舅爷给的她用来备胎的书,看见长孙无忌这名字觉得不错,就直接用了。”

(5)

关于小孙同学叫肖时钦舅爷而不是按孙翔这边的辈分叫伯伯这个问题,其实是有讲究的。

“这是我爸妈打了一架后的结果,用荣耀。其实我妈按道理赢不了我爸,但她无情无义无理取闹,搬来了一整个雷霆跟我爸打车轮战……按理说这样我爸也不一定输,可我妈又找了苏伯母,就是你妈,拽来了你爸一起上,我爸就彻底输了。”

你能想象整天看着爸妈为争夺另一个男人的使用权,姓名,人物关系定位拌嘴的微妙心情吗?

周砥道看了经常经历这些已经麻木的小孙同学一眼,肃然起敬。

(6)

“说了我妈,你妈平时都在看什么啊?”

“我妈平时看偶像剧,最近在追一部都市言情剧,她挺喜欢男主的,说是因为帅。”

小孙同学再次从已经冷了的面条上抬起头来,一脸的不可言喻,“……她看着你们父子两个的脸说这话,心不会痛吗?

周砥道不以为然,“一张脸看了二十年还有什么新鲜的。”

“你说的也有道理。”

(7)

“你不是说武汉挺好的,你爸妈都挺舍不得的吗?那为什么来上海?”饭已经凉了,周砥道也没什么胃口,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对面聊天。

“我爸说这里外卖送来的快。”

“……哦。”

周砥道觉得这个理由很充分,很有道理,无法反驳。

……呵。

评论(1)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洛斯去哪儿了 | Powered by LOFTER